校园动态

学工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09:57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

11月9日上午,学工部在高新校区木铎厅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博士作了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郑运平主持。

刘晓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结构与热点问题的解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与创新之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前进动力。学工部要求全体学生辅导员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各个方面,以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续写“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学工部 文/王禛 图/李典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