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19: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高新校区立心楼419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官莉萍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记者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听取了各支部前期学习领会情况,就“以行践学、学出特色、学出成效”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的总体思路。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瞻远瞩、精神深邃、内容丰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非常凸显的一个位置,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鲜明导向,发挥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为高水平自立自强和国家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贡献教育人的智慧。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坚持学深悟透,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部署上来。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班子领学、专家导学、师生自学、集体研学、活动促学、青年讲学、以行践学,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支部、进教研室、进头脑。要立足学院实际、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做到联系思想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开展双语微宣讲、英语角活动、课堂“金句”翻译、英文话剧汇演等特色活动,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要与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好作风建设、清廉学校建设、教育科研、学生就业、党建双创等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师生的热烈反响和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全面宣传、跟进报道,展现学院新面貌、新作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外国语学院 文/王阿莉 审核/官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