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022“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宝鸡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09:5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3日下午,2022“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宝鸡赛区决赛在我校高新校区思贤楼507举办。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等4个学院24支参赛队伍50余名学生参赛。中国工商银行宝鸡分行副行长王志伟、石油钢管厂支行行长丁婉娟、分行个金部副经理杜凌宇、分行运管部三级经理丁卫兵担任决赛线上评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辉、副院长杨嘉歆、经济系主任冯斌星,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仵军智,美术学院高瑜等6位老师担任线下现场评委。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晓科主持。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金融创意作品比赛,14支入围作品团队,逐一路演并回答评委提问。第二阶段为卡面设计作品比赛,10项入围作品创作者,逐一陈述设计理念并回答评委提问。经过激烈角逐,《创赢e农业 助农在工行》等3项作品获金融创意赛道特等奖,《2023》等2项作品获卡面设计赛道特等奖。王志伟和王玮作为评委代表对两个阶段的比赛分别作了精彩点评,针对作品提出产品创新需要突显金融着力点、创意设计需要注意合规风险分析、应大胆创新更多融入专业元素等建议。刘晓科在总结讲话中,围绕大赛方案制定、宣讲动员、组织报名、初赛评审、决赛筹备等对两个多月以来的大赛组织做了全面回顾。

“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支持指导、中国工商银行主办。宝鸡赛区大赛由中国工商银行宝鸡分行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三年来,此项赛事参赛规模由小到大,参赛范围逐步扩大,赛事组织日臻规范。从2020年的4个作品、到2021年的10个作品,再到今年的54个作品。赛事影响力不断提高,辐射面逐步扩大。银校合作协同办赛对丰富创新创业教育载体、带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创新和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经济管理学院 文/刘晓科 图/刘泓鑫 审核/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