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5:06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近日,计算机学院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并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提高政治站位,校准工作方位。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确立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强化计算机学院为学校做贡献,为区域谋发展的支撑性力量。

精心组织部署,扎实推进落实。学院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专题研究制定《计算机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充分保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行动有方向,组织有保障、落实有力量。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增强师生政治热情。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增强理论理解力。配发学习资料、完成专题展板和横幅更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安排“1次直播学习、1次专题研讨、1篇心得体会、1次专题辅导”“学习党的二十大,计算机学院在行动”“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微党课”等系列学习活动,扎实推进贯彻落实。

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学院利用公众号、官网、“一面旗帜”和微信群等平台载体,及时转载、推送大会内容,组织深入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院已联系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将于近期为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活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好高水平讲义、示范慕课等教学资料,紧抓讲课竞赛、实习实训、就业求职等教育教学环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和其他教育过程,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计算机学院 文/刘瑞 审核/周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