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21:3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分层分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院教职工在学中悟、干中思,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一是深学细研,悟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结合实际进行热议,谈体会,谈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谈如何做四有好老师。为教师购买了网络学习资源,从10月29日开始,每天集中观看专家报告,配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确保思政课教师学在先,走在前,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二是精心谋划,抓落实。学院召开会议,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以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思政课教学、科研、重点马院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着力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三是理论武装,育新人。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堂,进师生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组织教师召开会议,筹划了“祖国,我想对您说”学生演讲比赛,制定了方案,征集了演讲文稿,由任课教师修改打磨,确保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四是理论宣讲,传声音。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打好理论宣讲品牌,积极组织教师分专题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备课,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等单位进一步对接,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及时做党的声音和主张的宣传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雯 审核/张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