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8:41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化学化工学院按照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学、宣、做”三个方面着力,在学懂弄通、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全院师生中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努力续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学”上着力,铸牢思想之基。学院以“学”为先,结合防疫形势,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会结束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先后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带头学,读原文悟原理,系统全面学、结合实际学,以上率下;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开展党员党的二十大学习“微朗读”“微党课”“微分享”互动交流活动;为各党支部购置学习材料和辅导书籍,为党员配备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方便大家开展学习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宣”上发力,营造学习氛围。学院以“宣”为导,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唱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旋律。依托学院公众号、微信群、网页等网络学习载体,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师生“指尖”、传递到“耳边”;要求全院教职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融入学生的教育管理、融入课堂,不断强化课程思政化建设,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深厚情怀;手绘、喷绘多块专题学习宣传板,放置在教学楼、实验楼和学生公寓醒目处,进行学习宣传;组建学生党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队,对宣传员进行学习培训,后续在学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

“做”上聚力,不忘初心使命。学院以“做”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活动,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学院网络平台连续推出多篇研讨文章和心得,对强化学习,更新观念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学院组织教师党支部开展助力学生成才的“导师制”,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拉近师生距离,为新生的大学人生做好导航。学院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积极作为,担任新生导师,进行了师生“互选”,每位同学都选到了心仪的专业导师,此举获得了新生及家长们的好评;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带头作用,遴选优秀学生党员开展为新生班级 “助管带班”和与学习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发挥榜样和朋辈引领作用,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文/马智超 审核/兰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