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政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18:00 来源:政法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11月1日下午,政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思贤楼519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委书记白志勇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系统深入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和党章;要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学。二是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三是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院的工作目标,创造性开展工作。尤其是要围绕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政法学院党委 文/梁小云 审核/白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