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教育学院举办张宝歌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18:16 来源:教育学院、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点击次数:

10月28日下午,宁波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张宝歌教授应邀为我校教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校教师项目申报及成果发表》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马多秀教授主持,教育学院教师、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张宝歌教授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为案例,结合宁波大学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经验和本人社科管理工作多年体会,从项目选题、论证、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高层次学术期刊论文、资政报告和报纸文章的特点、结构、撰写与发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互动环节,张宝歌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和回应。

马多秀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提出有三大特点:一是讲座非常及时,对教师申报2023年课题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二是信息量非常大,内容涵盖论文、报纸等文章的撰写和发表等;三是对资政报告撰写的指导,填补了学院教师课题研究的空白。(教育学院、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文/王雅 审核/马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