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春闪耀“疫”线——机械学子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获赞扬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15:3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先后收到中共蒲城县委组织部、中共渭南高级中学委员会、共青团山阳县委、西安市临潼区栎阳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组织发来的表扬信和志愿服务证明,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郭何怡、李智昆、杨文强、齐浩然等2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社区、村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提出表扬和感谢,充分认可我校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对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表示高度赞誉。

我校大学生因常态化疫情防控或突发疫情等状况,所在社区、村镇出现了志愿者紧缺的情况,第一时间向组织提出申请,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19级杨文强是一名学生党员,在成为山阳县防疫志愿者后,至今累计服务时长近200小时,积极主动的完成了所在小区入户登记、核酸检测、物资搬运、调解邻里矛盾等大量疫情防控任务,赢得了小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并被共青团山阳县委授予“山阳县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杨文强作为一名党员,他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为社区防疫出一份力。许许多多的大学生都像他一样,以党旗为所指,以团旗为所向,“疫”无反顾的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学院涌现了很多诸如杨文强、郭何怡等受到表扬的青年志愿者,也更有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大学生们通过服务家乡抗击疫情工作,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心怀对家乡的赤子之心,发光发热,彰显了文理学子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为家乡抗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文、图/屈子睿 审核/李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