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教育学院举办龙宝新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15:34 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9月26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宝新应邀在线上作了题为《文科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马多秀教授主持,教育学院教师、研究生共计3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龙宝新以个人学术论文写作成果为例,结合具体的事例阐述了学术敏感性、学术领悟力、学术表达力是学术创新力的重要构成。他从科学选题、多写多练、吞吐结合、培育期刊方面分享了文科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做法和经验,尤其对论文写作步骤、文献知网检索方法、学位论文框架设计思路等方面作了介绍。在师生互动环节,龙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和回应。

马多秀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提出其有三大特点:一是报告选题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与学生需要紧密结合;二是报告内容具有深刻的理论性,逻辑体系严密;三是报告形式具有学术性和艺术性,精美的PPT、视频等,给听众带来了独特的艺术享受。(教育学院 文/王雅 审核/马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