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09: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9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新校区博文楼1201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选朝、院长刘晓勇、副院长张丽、各教研室主任、5位教学导师和5名新进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院长米文科主持。

在“导师送书,新人献花”仪式上,米文科宣读了教学导师名单,教学导师为新进教师赠送套书,新进教师向教学导师献上鲜花。教学导师代表张红艳应邀作了《如何做一名“六要”思政课教师》的主题报告。陆贝贝作为新进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米文科要求新进教师要虚心学习,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教学导师要担负起职责,帮助新进教师早日站稳讲台,成为合格思政课教师。

张选朝就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思政课教师要认清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好形象,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新老教师要教学相长,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刘晓勇结合自身经历,对新进教师提出了要求,并鼓励新进教师要具备大爱之心、广博学识和工作热情,做信念坚定、积极创新和乐于奉献的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邵雅丽 审核/刘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