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逐梦电气 云端相见——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暨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20:03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跨越山海,相聚云端。为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的2022级新生线上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精心设计方案,细心谋划环节,悉心解答问题,确保“有温度”的线上报到顺利进行。截止9月16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完成对483名本科新生的线上报到工作,同时将陆续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线上报到:落实防疫要求 谋划以“心”迎新

9月13日至16日,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线上报到如期进行,学院官网滚动播出“欢迎新同学”海报,公众号推出数篇系列推文,向新生们介绍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团务知识、学院信息以及线上报到流程等,提前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学院和大学生活,营造了热烈而又温馨的线上迎新氛围。学院483名本科新生全部完成线上报到,新生们怀揣着对新征程的期待在云端和辅导员、班主任初相见,充分感受到了学院老师的精心设计、细心筹备与亲切问候。

云端相见:沉浸线上开学 开启大学生活

9月17日上午,学院在“云端”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开启新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会上,主持工作副院长王晓利致辞,代表学院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学校及学院概况入手,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就业前景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勉励电气新生进校后要刻苦学习、身心兼修、成人成才,在未来大放异彩。

党委副书记张锐介绍了学生培养情况,展示了学院学生培养取得的成果,勉励新生们要认真做好大学规划、学会自主学习、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涯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教师代表胡静波博士在发言中希望全体新生常怀感恩之心,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扎扎实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拼搏,共创美好的未来。

2019级吴佳伟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与新生们分享了他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社会实践和科创活动中的学习体会,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2022级新生刘洋代表全体新生做出倡议,未来四年将夯实专业知识、永葆奋斗姿态,不断超越自我,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电气人。

入学教育:充实教育内容 提升教育效果

根据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云课堂的优势,以“教师教育+朋辈教育”的形式,围绕校纪校规、党史国情、党团教育、学籍管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资助宣讲、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充实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引导新生树立崇高理想,掌握党史知识,培养专业兴趣,熟悉大学生活,勇担发展使命,切实提升学生工作服务育人、网络育人的实效性。

下一阶段,待新生入校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爱校情感,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中教育学生、引导学生,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文、图/李倩 审核/党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