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教育学院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7日 20:57 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近期,我校教育学院心理系与宝鸡市总工会积极开展校地合作,探索校企协作新模式,宝鸡市总工会参照“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模式,委托宝鸡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心理系,为宝鸡市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了13场职工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学院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彭志启、罗增让、郭智慧、陈小普、杨亚锋5名心理学专业教师为宝鸡桥梁厂、宝鸡钢管厂、宝鸡烽火集团、宝鸡叉车公司、宝鸡金桥企业集团、宝鸡红旗民爆集团、宝鸡市乡村振兴局、宝鸡市供销社、宝鸡市港务区等企事业单位做了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内容涉及“保持健康心态,乐享幸福人生”“员工积极心态建设”“压力下的心理韧性和成长”“职工心理健康与压力应对”“与情绪压力共舞,做幸福员工”“情绪管理与情商提升”“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等。通过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培训,对有心理困扰职工进行心理疏导,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培育职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广大职工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应对心理压力的方法和调节情绪的能力,系列讲座的开展,受到了干部职工的好评。(教育学院 文、图/郭智慧 审核/马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