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千阳县开展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16:54 来源:乡村振兴办公室、校团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

7月25日至29日,我校“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9人赴千阳县水沟镇、崔家头镇、张家塬镇等地开展“请党放心 振兴有我 电商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在我校省级“两联一包”帮扶的纸坊沟村,实践团队开展了电商帮扶及走访慰问活动。实践团队与已脱贫村民围坐一起交谈,了解他们健康状况、家庭基本情况。在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吴蓉家中,带队老师详细询问其在校学习及暑期计划后,鼓励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自己,发挥专业优势,为纸坊沟村电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产业振兴。在参观完正在建设的乡村电商直播间后,实践团队组织策划了电商直播培训会,现场为纸坊沟村电商团队进行了直播带货和短视频拍摄技巧培训,并就直播带货运营发展思路、理念与村民们进行了交流。

在王家庄村“直播+电商”实训基地,实践团队观看了当地的农产品带货直播,听取了当地企业负责人所作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电商发展运营的分享。在黄里村任家湾军事会议遗址,实践团队中的党员、团员们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并在驻村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那段革命岁月,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洗礼和生动的党史教育。实践团队还前往闫家村、裕华村等地,进行了乡村振兴调研和电商直播展示活动。

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专项实践活动,是校团委重点支持的专项项目,旨在鼓励和引导大学生“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校团委、校乡村振兴办公室组织实施,由实践活动团队导师李建鹏、孟改正进行了前期联络对接,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李道元参加上述活动。(乡村振兴办公室、校团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张延喆 图/杨傲国 审核/王永君、郭理想、郭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