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凤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20:15 来源:校团委、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暑期伊始,我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小分队赴凤县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此项社会实践活动是在校团委的组织和指导下进行的重点项目之一。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安排了四个重点项目、六个专项项目以及五个其他方向的实践活动。化学化工学院申报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小分队由校团委老师和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带队,选拔了7名优秀学生为成员,走进凤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凤县革命历史悠久,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是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锤炼的重要基地。为引导和帮助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强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社会实践小分队先后参观了灵官峡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凤县革命纪念馆和中国工合运动纪念地,拜访了抗美援朝老兵高珠生,走进平木镇平木小学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参观纪念馆期间,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过一幅幅纪实的图片、一件件陈列的文物、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受到一次革命历史的深刻教育和洗礼,深切感受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执着为民的革命情怀、不屈不挠的革命行动。在访谈抗美援朝革命老兵时,师生倾听高珠生老人响应祖国号召,奔赴战场,在枪林弹雨中冲锋在前、守卫疆土、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事迹,学习老一辈革命人奋勇抗敌、无私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在丰富多样的形式中走实走深,实践小分队赴凤县平木镇平木小学开展了“重温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基因”活动。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先后走上讲台,为山区小学生分享党史教育实践心得,讲述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党史课。实践小分队通过“大手拉小手 共绘中国梦”,在一幅幅绘画作品中展望祖国美好未来;通过重温入队誓词、入团誓词,发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通过共唱爱国歌曲《歌唱祖国》,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校团委、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许小莉 审核/郭理想、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