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教育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教师党支部接受陕西广播电视台专访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8:32 来源:教育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陕西广播电视台为展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加油干,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于7月6日专访了我校教育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杨亚锋、党员代表郭智慧在节目中作了交流发言。节目在陕西都市广播(FM101.8)今日点击栏目播出。

采访中,杨亚锋介绍了支部关爱留守儿童特色党建工作,并讲解了党支部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建设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进“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并成功获批陕西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建设经过。郭智慧介绍了支部党员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开展中进行的科研创新与乡村振兴等主题研究。

近年来,教育学院党委秉承以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理念,依托宝鸡文理学院党建特色示范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与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了系列工作,致力于将关爱留守儿童研究与实践和学院党委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结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特色活动为引领,聚焦“十四五”规划中心任务,由研究留守儿童群体扩展到校地合作,探索形成“扶心、扶德、扶智、扶技、扶志”全方位帮助体系,精准聚焦乡村振兴,将党的政策导向与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方向紧密结合,走出一条务实发展之路。(教育学院党委 文/史洁 审核/白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