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音乐学院举办红色艺术课堂“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交响合唱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18:15 来源:音乐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6月30日晚,音乐学院在高新校区博文楼报告厅举办红色艺术课堂“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民族交响合唱音乐会。

本次红色艺术课堂以交响合唱音乐会的形式开展,让观众在熟悉的乐曲中领悟红色歌曲的背景与内涵,感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红色艺术课堂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党啊,亲爱的妈妈》《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映山红》《英雄赞歌》《长江之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依次登场,演唱者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本场的指挥邓轩原创的《关中随想》让在场每一位观众感受到站在秦岭之巅俯瞰关中大地的恢弘壮阔。整场音乐会在《我爱你,中国》中圆满落幕。

红色艺术课堂是音乐学院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弘扬传统文化、服务校园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这场特殊形式的红色艺术课堂不仅带给观众听觉和视觉上的艺术享受,也鼓励师生党员们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用文艺作品讲好红色故事。

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音乐学院党委 文/李佰嵘 图/李继刚 审核/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