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陕西省教学名师刘新虎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10:28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6月29日上午,陕西省教学名师、宝鸡市渭滨中学正高级教师刘新虎应邀在我校高新校区明理楼426B室作了题为《专业发展与个人进步》的学术报告和示范课展示,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马琳主持。

会上,刘新虎结合自身学术历程,从个人发展、学科发展、国家发展多个角度,分享了中学化学教师对化学学科的人文理解——“求真、向善、臻美”。他结合教学生活实例,探讨了化学教学的方法与技巧、教学改革的传承与创新,鼓励大家注重学习、反思、研究和引领。会后,刘新虎作了高中化学——“物质的量”示范课展示。他针对学生关心的教材处理、教学能力提升、就业分析等问题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指导。

为更好提高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学科水平,提升教育硕士教学质量,学院组织先后开展了翻转课堂实践、户外课程实践、听课授课等多种教学实践活动。本次名师报告示范活动的开展是化学化工学院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专业能力水平,优化课堂教学,深化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和表现。(化学化工学院 文/马琳 审核/胡登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