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18:18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6月27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党建结对共建 聚力专硕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凡明锦、副部长龙涛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党建波主持。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周国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凡明锦作了“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强硕士点建设”主题党课。她从硕士点未来发展与建设、研究生培养教育、科研平台建设出发,以化学化工学院党建和科研团队建设为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经验,希望两个学院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教师党员参与硕士点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在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生课程设置、平台建设、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下足功夫,推动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高质量发展。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晓利、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光南汇报了电子信息类专业硕士点获批以来工作进展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打算。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薛淑敏、张晓孪,教师党员张浴华、田东平,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文娟,教工党支部书记胡静波,教师党员高靖、韩芝侠围绕“党建结对共建 聚力专硕发展”主题从加强研究生党建、深化课程思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党建波、周国栋分别作了发言,表示要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在培育研究生培养先进理念、强化研究生培养能力、提升研究生思政教育水平、建好研究生导师队伍、健全研究生发展支持体系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培养具有研究、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两个学院党委在加强“三会一课”规范化建设、持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的一项工作举措,也是教师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院内涵建设的一次实际行动。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专业硕士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为创优争先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参与其中,在硕士点建设中凝聚合力、凝结智慧、促进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 文/申洁 图/刘瑞 审核/党建波、周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