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音乐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合唱指挥教学成果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16:24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次数:

6月25日,音乐学院“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合唱指挥教学成果展演活动在高新校区音乐厅举办。陕西省交响乐协会副主席、指挥家高德里,宝鸡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左生明,宝鸡高新中学校长李志峰,宝鸡市第一中学校长罗江泉,宝鸡高新第二小学校长王润岳应邀参加了活动。

合唱音乐会由音乐学院理论系副教授白壮指导,2019级与2020级6位合唱指挥主修生分别指挥了《最好的未来——女声合唱专场》《似水流年——男声合唱专场》《不说再见——混声合唱专场》《See You Again——中外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精彩纷呈。音乐会以柔和优美的经典曲目《绒花》《大海啊!故乡》《葡萄园夜曲》开场,一首首作品扣人心弦,既有被誉为近代音乐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在太行山上》《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又有气势雄伟的《长江之歌》和旋律优美的《美丽的夏牧场》。作品《正对花》《山河已无恙》将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以《思念》结束整场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是音乐学院“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系列活动之一,展示了音乐学院的合唱教学成果,诠释了大家对合唱艺术的热爱,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音乐学院 文/白壮 图/李继刚 审核/黄玮、魏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