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 11: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1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高新校区学生公寓9号楼党员工作站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官莉萍、院长李伟、副书记杨子祁、学生辅导员和15名留校学生参加了座谈。

会上,学院领导逐一了解留校学生家庭基本信息、近期生活学习情况、暂时无法回家的原因和目前所面临的困难。 

杨子祁强调了学校寒假期间学生留校相关工作安排、生活保障和疫情管理规定,并就个别学生提出的低风险地区无法回家的问题做出解答,由学院直接联系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办,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帮助学生安全返家。

李伟叮嘱学生,全校上下都非常重视疫情防控,我们有信心也有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无论能否顺利回家,大家都不要忘记学生的主责主业,毕业生要做好论文撰写和求职安排;大三学生要客观理性的选择就业或考研,合理规划未来;低年级学生要早做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规划越早做,弯路越少走。 

最后,官莉萍表达了学院全体教师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和春节慰问,希望所有留校同学珍惜时间,脚踏实地,让留校假期过得有意义、有价值、有收获,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明确疫情防控的艰巨性、长期性,始终遵守好学校相关管控规定,做到学习与“战疫”两不误;二是要保持与父母的联系,反馈在校情况,及时了解和理解家乡的防疫政策,理性平和等待能回家的好消息,随时做好回家的准备;三是注意留校期间宿舍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做到人走电断、人走门锁;四是在校期间如有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可随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或学院领导反馈。(外国语学院 文、图/王娟 审核/官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