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翰墨飘香暖人心 师生共书筑温情”写春联谢师恩送祝福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20:03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春联送福,墨香传情。春节将至,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1月11日,学院团总支联合学院工会组织师生书法爱好者和学院团学青年一起开展了“翰墨飘香暖人心 师生共书筑温情”写春联谢师恩送祝福活动,进一步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入脑入心。

活动中,师生们铺开红纸,笔走龙蛇,展示各种书体神韵,春联或行或楷,或草或隶,用饱含热情的笔墨书写着一副副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对联,既有表达辞旧迎新的“门庭虎踞平安岁 柳浪莺歌锦绣春”,又有表达感谢师恩的“暖对学子倾智血 甘为才俊指明灯”,还有专门为办公室和科创实验室写的“勤于成事成于勤 乐于教育教于乐”“科技海洋千帆发 文明园地万木荣”等对联。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遒劲大气的“福”字送至老师同学们手中、心底,营造了团结向上、和谐奋进的新年氛围。(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文/李倩 图/李安琪 审核/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