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员防疫先锋队带头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8日 10:21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号召广大青年党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学院党总支号召下,学院学生党员抗疫先锋队本着点滴小事显党性,关键时刻见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构筑起抗疫的“红色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党员的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

栉风沐雨勇担当。在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面对突然增加的2000余名借考考生,我院学生党员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主动申请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招生考试志愿者服务工作,克服各种困难,主动投身考试一线,参与运输考研物资、协调考务考生做核酸检测等工作,为研招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责无旁贷善作为。学院党员防疫先锋队整合力量,统一调度,深入学生宿舍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工作,每名党员包抓一到两个学生宿舍,全院200余间宿舍都有党员联系,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格。党员防疫先锋队在公寓开展防控宣传、志愿服务、后勤保障、思想引导等工作,有力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义不容辞做表率。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增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学院党员防疫先锋队主动倡议,以签订承诺书的形式,倡导广大学生积极落实防疫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铿锵誓言,诠释使命担当。学生党员何丽蓉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党员在这场大考面前,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为同学们做好表率、做好服务。入党积极分子栗晨梅同学说:“签订承诺书,既是担当,也是约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带头承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学院党总支的统筹安排和积极组织下,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更加光彩夺目。(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文、图/张波 审核/杨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