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0:5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学院社科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11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星海论坛”系列报告会第三场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振副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有关问题与经验》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校部分教师参会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丽主持会议。

张振副教授从整体情况、选题设计、论证内容、评审过程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申报文本,细致、全面地阐述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方法和技巧。报告针对性强,可借鉴价值高,切实帮助参会教师深化了认识,掌握了方法,增强了信心。张振副教授还就研究选题的持续性和前期成果的积累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在总结点评时指出,张振博士学术造诣高超,学术成果丰硕,分享了他关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真知灼见,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他鼓励各位老师积极转化应用,精心论证打磨,力争在高层次项目申报中实现新突破。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与服务,通过广泛摸底、精准动员、座谈交流、专家指导、文本质量把控等多措并举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努力建设“一流教学基地,一流科研中心,一流政府智库”,积极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丽 审核/刘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