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0:3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新校区博文楼1201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选朝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大家就学习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青年教师杨蕾副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决议》的方式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了党的旗帜上,这面旗帜从昨天飘扬到今天,也必将飘扬到明天。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次全会决议更加彰显了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

青年教师韩静博士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应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去认识教师职业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能力,为党和国家的美好未来而奋斗终生。

青年教师王红梅博士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公报》和《决议》,是党在重大历史关头总结我们党百年经验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也深切表明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经验。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非常庆幸能够见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亿万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在新的征程上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增强本领、建功立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创新意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奉献祖国。

张选朝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见成效。二是要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形成一批重要成果;要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及时了解掌握全会精神,使其入脑入心。三是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做好理论宣讲工作。思政课教师要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专题备课,在校内外开展理论宣讲工作,及时宣传党的声音和主张。(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何选平 审核/张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