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杂志社前往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09:46 来源:杂志社 点击次数:

11月16日下午,杂志社社长刘林魁教授一行六人,前往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参加“周文化传承创新与岐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岐山县周文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新华主持。

座谈会上,刘林魁介绍了我校学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设想。宝鸡文理学院学报自1979年创刊以来,一直把发掘地域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作为文化和学术的使命担当。依托“周秦故地”“青铜器之乡”等宝鸡名片,学报社科版连续37年坚持“周秦文化与青铜器研究”栏目建设,邀约海内外名家大家和学术新秀,发表大量优秀成果,研究周秦文化,助力西部发展。顺应我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新形势,学报愿意与岐山文化界一道,进一步加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合作研究周文化,共同宣传周文化,一起开发周文化。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文化景区管委会主任杨慧敏同志,从宣传、策划、项目、招商引资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岐山县在传承周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做法与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表达了与我校增进交流、拓展合作、共同学习的愿望。随后,岐山县周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沈德科介绍了周文化研究会在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在学术期刊如何繁荣学术研究、推动文化发展、传承创新地域文化,以及如何推进周文化研究成果应用转化,支持岐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就共同承办学术会议、增强对出土文献文物的利用、加强周文化宣传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前,刘林魁向岐山县文旅局赠送了《宝鸡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近三年期刊一套。

我校杂志社办公室主任马亚利,学报社科副主编张福安,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勇为博士,政法学院韩虎泰博士,历史与旅游管理学院赵建昌副教授,岐山县周文化景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主任贺建锋,岐山县文旅局党委委员、广播电视台台长冯建科,岐山县文旅局党委委员、文化馆馆长付博,岐山县周原博物馆馆长徐建军,周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马庆伟、邵宏涛,周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刚等参加了座谈会。(杂志社 文/图/马亚利、贺建锋 审核/刘林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