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校企经验交流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6:0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中国银行宝鸡文理学院支行、宝石机械钢结构分公司(线上视频会议)在石鼓校区主教楼4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校企经验交流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峰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博士应邀为三家单位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入手,从八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正在干什么?”“中国共产党将要往哪里去?”三个问题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的心得和体会。报告逻辑严密、思路清晰,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史料翔实,例举充分,为与会党员更深入的理解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党课。随后,与会三家单位分享了各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单位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交流了学习心得。

李建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党建交流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虽然参加活动的三家单位行业不同、性质不同,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是一致的,各自的经验和学习心得很有特色,很受启发。希望在今后的党建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创新合作方式、方法,相互借鉴,不断提高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各单位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刘萍 审核/李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