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建带工建 共画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22:30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员素养,增强职工凝聚力,丰富工会活动,11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高新校区体育场开展“党建带工建 共画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罗小林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兰佳在活动前的讲话中指出,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开展本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党建引领,党工共建,同唱红色歌曲、“重走长征路”、阳光体育趣味运动等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全院教职工同心合力,同向发力,在新征程中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院长胡登卫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主题活动在骨干教师代表队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拉开帷幕。随后,男女青年教师代表队分别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男儿当自强》等歌曲,歌声深情嘹亮,吸引了周边师生驻足观看,获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重走长征路”活动在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罗光飞老师指导下顺利开展,3支教师代表队成员牵引大幅长征路线图的四周,通过集体协作控制1个滚动网球,代表红军主力队伍从江西瑞金出发,经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等重要关口,战胜重重困难,胜利到达延安的历程,使大家再次重温了难忘的历史,感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感受到团结合作,挑战超越的重要意义。

在趣味体育活动环节,大家合作开展了夹乒乓球、投壶、套圈、踩气球等集体活动,锻炼身体,愉悦心情,欢声笑语中进一步增进了友谊交流。经过“激烈”的比拼和游戏积分,评选出了优胜者,学院领导为获奖教职工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

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展现了教职工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出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传承了红色精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文、图/马智超 审核/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