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研究生院分别组织召开研究生代表、硕士生导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21:11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

根据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11月10日、12日,研究生院分别组织研究生代表、硕士生导师代表在服务楼31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研究生院院长凡明锦和研究生院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分别由研工部副部长龙涛、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建宏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代表分别围绕学习、科研、生活、管理等方面畅谈了自己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硕士生导师代表聚焦研究生管理体制、校院两级管理运行机制、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资源配置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分别围绕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说明。

凡明锦要求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在工作筹划安排上要积极吸收研究生代表和导师代表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对师生代表反映的问题,做到能当下整改的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建立整改台账,对本部门无法解决的进行分类梳理、形成报告,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她勉励研究生要把个人安全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实验规程和疫情防控要求;要把学业摆在中心,增长才干,回报家庭、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要做好心理自我调节,及时释放压力,坦然面对学习生活。她鼓励硕士生导师进一步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指导研究生做好学业规划、就业规划、人生规划,严格要求研究生落实好培养各环节,关心关爱研究生生活及心理健康。(研究生院 文、图/许党朋 审核/凡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