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优秀校友倪建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7:55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5日下午,我校计算机学院2007届优秀校友、合肥沃德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建,受邀在石鼓校区一号报告厅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文理学子安徽创业路》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海卫主持。

“学校友风采,筑梦想前行”。报告会上,倪建回顾了自己在母校读书受到的良好教育和培养,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收获。他说,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读万卷书”是积累知识的有效途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他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守住初心,科学地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明确自己人生奋斗的方向。二是要永担使命,勤奋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以“行万里路”的勇气与毅力,不断从实践中积累经验。三是要勤找差距,经常对照当今社会各单位的用人标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四是要积极进取,围绕目标计划切实开展行动,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畅说个人想法与观点,倪建校友热情地为同学们一一解惑。此次报告会,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专业认知课和职业生涯规划课,为我院学生明确了专业的发展方向,增进了优秀校友与我院师生交流,培养了学生知恩感恩意识与爱校荣校情怀,引导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计算机学院 文/席银联 图/赵雨竹 审核/周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