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7:51 来源: 点击次数: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美术学院以“守护网络安全,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多种形式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学院网站等媒介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转载网络安全教育视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具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专题学习,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观看由网信处制作的反诈宣传片;邀请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反诈民警葛金玉为师生做“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网络个人信息保护、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网络犯罪规律,分析了典型案例,提出了防范策略,切实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有效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理论联系实际,持续增强工作能力。利用辅导员理论宣讲、召开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等形式,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在学院开展的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呼吁大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守网络法规,从自身做起,传播青春正能量,共同构筑网络安全屏障;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建博介绍了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的相关背景、活动主题及活动目的,列举了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保持理智,不贪便宜,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保护好自身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田富平结合党和国家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以及发生在国内外和身边的网络安全典型事件,号召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以及个人切身利益,要自觉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宣传者,维护者和践行者。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引导正确安全使用网络,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美术学院党委 文、图/单福顺 审核/田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