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管学院举行“防范非法金融贷,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09:57 来源: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生对非法校园贷的认识,提高防范能力,避免陷入非法校园贷陷阱。10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特邀中邮证券营业部总经理樊正锋、中邮证券网络安全员庞皓在高新校区思贤楼508作“防范非法金融贷,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题讲座。经管学院院长、陕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负责人刘辉,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强以及经济学、工商管理、会计学专业的150多名学生听取了讲座。

樊正锋通过真实的校园贷案例为大家揭开非法行为的真面目,并对非法校园贷的概念、欺骗手段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提出防范非法校园贷的建议,拒绝不合理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养成正确的金钱观念,莫负青春债。

庞皓从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手段、特点和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及被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有针对性的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措施。

通过举行此次主题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提高对非法校园贷的辨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抵挡各种不良诱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经管学院 文、图/张强 审核/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