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重阳节里一堂特殊的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8:37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开展重阳节特别活动——“寻访慰问老党员,真情关怀润心田”走访活动。

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官莉萍和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向锋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的六名同学来到美伦小区离休干部、我校原党委书记李希廉老师家,给李老师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围着李老师听他讲上个世纪我校的创办史、发展史,以及几代文理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将青春融入教育事业的青春故事。李老师还结合自身的奋斗历程,教育学生要明大德、立大志,要把个人的梦想融入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发展之中;作为师范生,要重视思想素质的提升,致力于基础教育尤其是农村教育,努力练好教书育人的本领。李老师分享了他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书法研究的心得,对学校今天的发展和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给予了肯定,并勉励大家珍惜青春时光,把自己锻造成栋梁之才。

李老师的“党课”让参加走访活动的学生感触很深。来自2019级的学生齐雪雪同学说:李老师今年已93高龄,他将大半生都奉献给了学校,离休后还始终心系党的教育事业,设立了“育才奖学金”和“笃志奖学金”,他是一位非常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的老党员、老教师。听着他讲述自己的故事,被他的那股子冲劲与永不言退的精神所感动,心里慢慢播下了笃志的种子,“慎行之,明辨之,笃行之”将指引我未来的方向。

来自2019级英语专业的闫芸婷同学说:从李老师的言语中我看到了一位一直兢兢业业、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人民老教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李老师的那句“我认为当代最可爱的人是驻守在农村的教师”。作为师范生,我们应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争取以后也成为像李老师一样的祖国园丁。

入党积极分子师丽红同学认为:李老师虽然已经93高龄,但他精神矍铄,非常健谈,他向我们讲叙了上个世纪宝文理的面貌以及他的许多有趣的经历和他的一些经验,让我们这些零零后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我要学习李老师身上这种爱岗敬业、敢于开拓的精神,把爱心和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离退休工作管理处 文、图/段振业 审核/官莉萍、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