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笃志奖学金”获奖学生看望离休干部李希廉老人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8:15 来源: 点击次数:

重阳节到来之际,我校“笃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在学工部(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的带领下,10月13日来到我校离休干部、原党委书记李希廉老人家中奉献爱心,感怀师恩,向老人送去了鲜花和礼品,祝福老人重阳节快乐。学生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郑运平与学生一起参加了看望。

现年93岁的李希廉老人红光满面,精神矍铄,他亲切询问了每位获奖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获奖学生分别向李希廉老人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自己未来的学业规划和职业目标,得知同学们学有所成、目标明确,李希廉老人十分欣慰。李希廉老人嘱咐大家要多学本领,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打好基础,他希望年轻人要能吃得苦,切莫辜负国家的培养。交流结束后,获奖学生主动帮助李希廉老人打扫家庭卫生。

长期以来,李希廉老人十分关注贫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将自己节俭下来的退休金捐助给贫困学子。从2019年起,李希廉老人在我校设立“笃志奖学金”,奖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校农村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截至目前,共资助18人次,资助金额累计6万元。李希廉老人用一颗善良质朴的心,用几十年的执着和奉献,点亮了寒门学子求学的道路,对于帮助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学生处 文/于媛 图/韩恩强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