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预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0:38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3日晚,宝鸡市高新分局马营派出所张伟警官应邀在高新校区博文楼副楼105教室作预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郝晓辉主持。

张伟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结合我校的真实案例,详细地解析了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盗刷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他还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宝鸡反诈卫士小程序,以“十守则”与“五不要”告诫学生们要正确识别诈骗套路,如遭遇钱物损失,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进行紧急止付,随后到公安机关报案,做好补救措施。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的预防电信诈骗的常识,进一步增强预防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也为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 文/李萍 图/张欣妍 审核/郭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