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省培计划(2021)”——新高考骨干教师培训(地理)项目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8:11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2日上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省培计划(2021)”——新高考骨干教师培训(地理)项目开班典礼在高新校区甘棠厅举行。省培项目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永琪,地理学科省培项目首席专家、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张俊辉,项目组全体工作人员,全省地理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炜主持。

王永琪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既承载了国家建设卓越教师队伍的期望,又为推动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并向50名来自全省的地理学科骨干教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最新发展态势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在培训工作上的特色优势。同时还就本次培训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二是适应角色转换,全面提升自我;三是珍惜培训机会,潜心钻研学习;四是积极建言献策,完善培训质量,以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张俊辉详细解读了此次培训的教学内容、课程设置和活动安排。他要求学员们持续吸收和强化基础教育教学理论,搭建一个不同学校、不同地区、不同省份地理老师之间永久交流的平台,为各位学员在专业成长之路上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他希望各位学员牢记使命、静下心来、积极参与、潜心研修。

学员代表,我校2018届校友三原县南郊中学巩俊老师作了表态发言。她承诺在培训期间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把培训与自身师德修养相结合,把培训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把培训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把培训与教研、教改相结合,借这次宝贵的培训,夯实理论基础,转变教学思想,开阔知识视野,完善知识结构,积极加强同学之间相互交流,广纳博采,学以致用,达到提升教学科研、实践创新能力的培训效果。

伴随着省培计划2021新高考地理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开始,我校承办的省培计划培训工作全面启动,培训课程共包含地理、数学、生物、中小学思政及法制教育、学校安全培训等五个项目,有关课程培训得到了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院、政法学院的大力支持,项目培训时间持续至11月7日结束。(继续教育学院 文、图/马杰 审核/王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