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地理与环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17:59 来源: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国庆节前后,地理与环境学院组织举办了多项主题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

国庆节前夕,组织开展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节选)、红色经典诗词,举办读书班等系列活动;地协志愿讲解员录制地理知识中的党史故事;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地协、青协公众号推送相关教育学习内容等,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和途径,提升学习效果。

 

国庆节假期,开展了“观红色影片、忆峥嵘岁月、立报国之志、扬理想风帆”系列观影活动,选取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中国机长》和《厉害了,我的国》等六部优秀影片,组织留校学生600余人次观看。通过观影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体悟到祖国富强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奉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的信心和决心。 

10月6日,学院地理爱好者协会在明理楼植物展厅开展了以“喜迎国庆节,感知花叶情”为主题的植物科普讲解及植物标本制作活动,为建国72周年献礼、送祝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绘画与征文的形式描绘“我心中的英雄”,评选出多副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同学们用画笔画出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以不懈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之志。(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 文、图/盛馥宇、史洁 审核/俱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