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承办2021年陕西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09:47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9日至10日,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我校政法学院与宝鸡市知识产权局联合承办的2021年陕西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研讨会在宝鸡万福酒店召开,会议分别由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效辉,宝鸡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苟红东主持。

会上,我校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白志勇,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裴犁,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积勤分别致辞。白志勇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校及政法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我校长期以来十分注重知识产权的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在办学实践中注重提升全校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并将其落实到具体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以创新为荣,以剽窃为耻,以诚实为荣,以侵权为耻,形成了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和浓厚的弘扬知识产权文化的校园氛围。裴犁指出,发挥典型案例的引领、示范、指导作用,对促进一线办案人员的行政执法办案能力水平提升,促进高校的知识产权保护研究水平提升,促进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的衔接协同水平提升具有重大的意义。张积勤表示,我市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培育市场竞争新优势,释放创新发展新活力,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与会专家围绕省市精选出的典型案件进行研讨,尤其针对案例中有规模侵权、重复侵权等问题,从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司法保护、法律研究与务实等方面深入交流,并取得诸多共识。

本次研讨会具有重要的学术和社会价值,有助于在我省深入普及宣传知识产权文化,扭转公众知识产权意识比较薄弱的状况,提高相关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同时,本次会议也深化了我校与省市知识产权部门的合作与交流。

来自全省各地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机构代表、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专家及我校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政法学院 文/杨福荣 图/刘刚 审核/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