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7:07 来源: 点击次数:

为弘扬尊师重教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引导全院教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深化理论武装。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开展了交流研讨;教工党支部举办支部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和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电气自动化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学院伟大建党精神宣传展板,进一步加深了对党伟大精神的理解,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

强化师德师风。召开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党委书记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6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重点对涉及高校案例进行了解读和警示,要求全院教师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的使命,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开展慰问活动。教师节当天,学院党政领导集体看望了学院退休老教师吴振铎老师,向老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学院团学组织开展了“见面问一声好、送上一束鲜花、征集一段回忆、深深地鞠一躬”主题活动,举办了“感谢您,出现在我的青春中”留言征集活动,表达了莘莘学子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与感恩,同时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在全院形成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氛围。

2020级学生田宇凡同学表示: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大学的三年陪伴,您是我大学生活里最特别的良师,端正我们品行,传授我们知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希望我们的成长与进步能够成为报答师恩的最好礼物。

2019级学生计欣同学说:大学的校园时光,感谢有老师一路的陪伴和照顾。您一字一句的谆谆教导,躬身力行的言传身教都指引着我们走向成功的道路。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我想说:老师,祝您节日快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文/齐斌 图/齐斌、方静 审核/党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