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1:58 来源: 点击次数: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9月10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亚强、院长康少锋、副院长任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罗燕主持会议。

座谈会在全院教师庄严的宣誓声中拉开了序幕。杨亚强对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对思政课教师专门提出“六要”的要求,希望学院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他指出,学院党总支和行政一定齐心戮力,为学院教师做好服务,积极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保障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康少锋向辛勤耕耘在育人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对教职工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破解学院事业发展的“金钥匙”。二是要增强本领,坚持立德树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切实投身到“三全育人”体系中来。三是要立足本职,振奋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要准确把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推动二者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任晓峰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关心和关注教师发展与进步,营造良好的氛围,注入更大的动能,让每一位教师在实现宝大梦和个人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高强教授也结合自身成长和国家的变化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和对全体教师节日的祝贺。教师代表徐丽平老师结合个人成长、从教感悟等方面作了发言,表达了她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展现了他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与立场。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发展和感悟,畅谈了从教的心路历程,高度赞扬了我们国家现在的发展变化,纷纷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落实“为育人,为育才”的历史使命。

罗燕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进入新学期,重任在前,责任在肩,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战略部署上来,全力做好新学期工作,继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文、图/罗燕 审核/杨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