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宝鸡翻译协会、宝鸡教育书店等联合举办参加“学术金秋”——教师节主题英语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14:47 来源: 点击次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宝鸡市翻译协会、宝鸡教育书店、宝鸡纽凯斯英语学校在教育书店宝鸡高新店联合举办“学术金秋”教师节主题英语沙龙。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宝鸡文理学院师生代表、宝鸡市翻译协会会员、宝鸡市中小学英语教师代表和纽凯斯英语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主任张雨副教授、纽凯斯英语负责人孙小川老师共同主持。

活动中,大家就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我国教师节的来历、对自己影响最深的老师、“双减”政策背景下的外语教育等话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美籍教师Edward分享了美国教师节、大学校园生活、家庭作业等情况,引发了大家对不同文化背景下教育问题的思考和比较,对教育改革热点问题的讨论启发了职前教师的职业思考。

本次活动持续两个小时,成员们积极发言讨论,整个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气氛里进行,令人大获裨益。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英语沙龙”作为一个传统和典型的学习交流平台,在提升学生英语表达能力,增强师生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 文/张雨、杨怡云、慕泽秦 审核/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