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承担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任务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21:40 来源: 点击次数:

7月28日,在宝鸡市行政中心B座会议室内,宝鸡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红梅(小)博士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严谨缜密的逻辑为宝鸡市招商局和市政府研究室等七家单位的党员干部精彩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后,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王博士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能联系实际,引人深思,给人启发,是一次高质量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以来,宝鸡市委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印发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策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宣讲。市委理论讲师团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了38名行政领导和专家学者承担宣讲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勇、王红梅、韩静受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并承担了市级各部门的宣讲任务。

7月21日,韩静为市政协机关作了题为《承百年之成就,续复兴之里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宣讲报告。7月21日和28日,刘晓勇分别为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和“千阳大讲坛”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宣讲报告。7月28日,王红梅(小)为宝鸡市招商局和市政府研究室等单位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历史经验与启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宣讲报告。按照市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三位教师还将陆续走进其它市级机关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前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选朝、何振鹏、王红梅(大)、赵惟恭、王真、王小莉、傅文等老师也积极承担校外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主题宣讲任务,在社会各界赢得了好评。

为了高质量完成市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理念,提前谋划,主动对接,通过派遣教师赴北京学习,组织宣讲员集体备课,领导把关审核宣讲稿,及时听取听众反馈并优化宣讲方法等手段,不断提高宣讲水平,持续提高党员干部的宣讲获得感。学院通过积极参与对外宣讲,引导宣讲员开拓视野、寻找差距、明确方向,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傅文  审核/刘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