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伟与巴拿马大学校长Leonardo Collado洽谈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1日 11:51 来源: 点击次数:

7月31日,应美国齐鲁文化促进会海外联盟会长、巴拿马孔子学堂校长刘科先生邀请,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伟教授与巴拿马大学校长Leonardo Collado教授通过Zoom平台进行线上会谈。巴拿马大学教师代表Lluminada De Gonzalez、Edgardo Gutierrez、Mirlan Milord、Ronel Solis、Hercilia Dominguez等参加了会谈。

Leonardo Collado介绍了巴拿马大学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学习需求。李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对外交流、留学生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第二外语开设、学生出国留学情况。经过洽谈,双方达成以下初步合作意向:外国语学院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师团队面向巴拿马大学生在线开设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在我校在线开设西班牙语课程,这将是我校继俄语、日语、法语、韩语之后开设的第5门第二外语;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到后开展两校交换生项目和硕士、博士合作办学项目等。

此次会谈将有助于促进我校和巴拿马大学之间的深层次人文交流,推动汉语和中国文化在拉丁美洲的推广。(外国语学院 文/赵涵 审核/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