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工部召开暑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8:34 来源: 点击次数:

7月11日下午,学校在高新校区思贤楼320会议室召开暑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冯森主持。

会上,冯森传达了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宝鸡文理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试行),通报了2020-2021学年度辅导员的考核评优结果。

对于暑期的学生工作,冯森重点强调了四项工作: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在大学生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暑期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教育学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禁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切实掌握学生假期行动轨迹和健康情况;教育引导留校学生严格遵守暑期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杜绝发生责任事故。三是坚持“五育”并举,广泛征求本学院师生的意见建议,精心设计学生综合素质考评细则的标准和内容,科学构建符合本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生发展要求的学生综合素质考评细则,确保在下学期实施运用。四是按照《宝鸡文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完成本学院2020—2021学年度全体班主任的考核评优工作,并在开学初上报考核结果。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马珉安排了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特殊突发事件随时报告制度;积极贯彻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相关政策,持续做好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将暑假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告知学生,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学生处 文/王蓉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