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政法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5:43 来源: 点击次数:

7月6日下午,政法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红梅教授在思贤楼520教室作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党委书记白志勇主持宣讲报告会,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宣讲报告会。

王红梅从“五个庄严宣告”“一个贯穿始终的主题”“创造了四项伟大成就”“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强调了九个‘必须’”“表明了对港澳台问题的原则”“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等八个方面,提纲挈领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和深刻内涵,让与会者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较为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

白志勇在总结中讲到,王教授的宣讲报告条理清晰、总结全面、分析透彻,将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很有政治指导性和思想启发性。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表示,学院将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理解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政法学院党委 文、图/王阿莉 审核/白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