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第一期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2日 10:24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武装部组织开展了“有志青年,矢志军营”第一期征兵宣讲报告会。

本期活动历时一周,武装部在前期择优选拔我校优秀退役士兵,经过政策学习、演讲竞聘等环节最终遴选了46名宣讲成员。宣讲活动中,各宣讲员介绍了2021年征兵工作的报名条件、征兵流程,分享了自己在部队训练、演习、执勤等从军经历,交流了当兵锻炼成长的收获体会,并就同学们较为关心的征兵复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同时,武装部在高新、石鼓校区设立征兵工作宣传站,现场对学生参军有关的学费减免、落户要求、复学助学、就业创业等相关问题作详细解答,指导有意向参军学生完成网上登记、网上报名等参军流程,介绍参军入伍各阶段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宣讲活动已经进行16场次,参与学生1200余人次。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征兵工作氛围,极大提高了我校学子参军入伍的热情,为学校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武装部 文、图/王能辉 审核/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