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大学生礼仪形象》课程思政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1:44 来源: 点击次数:

书香溢文理,茶韵品中华。6月8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立心楼119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礼仪形象》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由文传院播主教研室联合大益茶业集团宝鸡大益茶体验馆举办,黄理红老师主持,全校16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国家高级评茶员、大益三阶茶道师韩卓潇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历史与发展,茶艺师进行了“大益八式”茶艺表演,使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和为贵”的思想精髓。在线上答题互动环节,黄理红老师引用典故,讲解了“茶马古道”所蕴含的民族创业、拼搏奋斗以及诚信精神。在实践环节中,同学们亲自动手泡茶,感受泡茶的乐趣与文化。大益公司为同学们分发了书籍和茶礼。本次实践活动生动有趣,将课程思政与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发挥“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的合力作用的理论,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礼仪,陶冶了当代大学生的情操,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黄理红 图/赵华康 审核/兰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