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工部(处)“五彩成长训练营”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0:55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9日至6月4日,学工部(处)举办了2021年春季学期“五彩成长训练营”培训活动,开展讲座24场,4508名学生参加了培训学习。活动由学校学工部(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保卫处联合举办,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成长需求,成立了求职技能、综合素质、艺术素养提升三个训练营,积极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全面发展。

——求职技能提升训练营,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高校工作的重要任务。为了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不断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水平,拓宽学生就业途径,提升公务员考试、教师招考的备考水平,帮助毕业生全面了解应征入伍相关政策,“五彩成长训练营”培训活动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振鹏教授、宝鸡市公务员考试管理部门负责人、华图教育资深讲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许婧、近两届公务员和招教考试成功的校友开展了《备考公务员基本方略》《公务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备考教师招考基本方略》《就业心理指导与调适》《公务员考试、面试经验分享》《招教考试、面试经验分享》《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解读》共13场专题讲座,在提升学生求职技能的同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综合能力提升训练营,助力校园安全稳定。校园安全稳定是高校发展的基本保障,是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增强个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生成长成才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活动邀请了学校纪委正处级调研员樊林森、体育学院副院长魏俊民、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苗亚静、宝鸡市中心医院牙科主任医生付芳岐开展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运动健康与急救》《“做最好的自己”——在内卷的时代做一个舒展的人》《口腔卫生健康与预防保健》共7场专题讲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顺利成长。

——艺术素养提升训练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是帮助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艺术素养提升训练营旨在全面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全面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美育教育工作任务,培养学生发现美、感受美、体悟美、把握美的能力。培训活动邀请了美术学院院长李强、美术学院教师孔德权、校团委副书记马睿开展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三笔字鉴赏及书写技能提升》《走进古典音乐》共4场专题讲座,使学生提升了美育素养,得到了艺术熏陶,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五彩成长训练营”作为学工部(处)助力脱贫攻坚、定向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的特色项目,已连续举办三年,累计共有万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提升了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对大学生拓宽就业渠道、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为将来顺利就业、回报家庭、服务社会、建设国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处 文/于媛 图/马亚梅、孙武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