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7:10 来源: 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新要求,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以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向建党百年献礼,5月12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博文楼1401召开了“守初心、正师风、铸师魂、树榜样”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月启动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李乃乾传达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视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教育部通报的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他强调学院党委、行政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中共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以及校党委、校行政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问题的相关精神、指示,筑牢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以师德失范典型案例为警示,自觉防微杜渐,匡正行为,注重自身学习,切实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切实提高教职员工在教学管理服务中把牢思想防线,坚守政治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院长兰拉成领学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等四个方面就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梳理,要求广大教师要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

副院长孟改正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人民教师誓词。全体教师签订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修订完善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集体讨论通过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十不准》。学院在博文楼14楼设立意见箱,并向全体师生公开班子成员邮箱,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排查,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赵涛 审核/李乃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