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工部(处)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网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7:46 来源: 点击次数:

5月11日下午,学工部(处)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工作网络培训会,学工部部长冯森、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大浩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红亮主持。

会上,张红亮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对此次网络培训工作的要求,并强调了会场纪律。全体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对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的政策解读和工作要求,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刘佳对设立国家奖学金的意义、国家奖学金评审材料常见问题和《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常见问题的讲解说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对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会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进一步规范了我校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提高了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家庭学生、孤儿学生和残疾学生等七类特殊困难学生精准资助、精准帮扶工作效率,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的全面应用和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我校全体学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学生处 文/于媛 审核/冯森)